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

健康飲食 - 怪物飯的做法

2010年05月12日
有一天傍晚,我在油麻地電影中心看電影,散場後,有一位觀眾跑過來,拍着肚子,興奮地說:「你介紹的怪物飯真 的能減肥!」這位觀眾很高大威猛,肚腩有一點,但不嚴重,相信他從前胖的時候體形一定十分可觀。這位朋友很高興,特意跑來謝我,我也很高興,謝謝他與我分 享這件開心事。
我聽說很多讀者在採用我在專欄中介紹的食療方及泡腳方。有效嗎?我希望也收到你們的來信,交流經驗。如果讀者也有偏方,可以與大家分享,更是功德無量。
「半畝田」從一星期四天增加為一星期七天了,變成了「一畝田」,但我不會改欄名,還是叫半畝田。另外那半畝,邀請讀者朋友們互動,一起耕耘。
有 些讀者不會上網,我把怪物飯的做法再寫一次:生薑一塊,如拇指大,生蒜三粒,去皮,全部切成薑茸蒜茸;番茄一隻,煮熟後去皮,用勺子在碗中擠壓成茄醬,把 薑茸、蒜茸、番茄混入一碗飯中,最好是糙米飯,加入橄欖油,少量醬油,全部攪拌均勻後即成,每天當早飯吃。胃弱的人不能多吃生薑生蒜,份量要自己掌握,如 果胃健康,可以適量加大薑與蒜的份量。我每天早上最少吃兩碗,所以薑和蒜的份量一定超過上文所述。早餐吃飽一天都不會餓,晚上最好不吃或者少吃,才能達到 減肥目的。我「發明」這個飯,原本只為減肥,後來竟然也達到了去濕的目的,所以說是個驚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